Friday, September 25, 2009

第10天


很感谢kt群的大家
很感谢关心我的朋友
谢谢你们鼓励我,谢谢你们的祝福
真的很感谢你们每一个
我真的很感动。
亲每个~chu~

嗯,好像没解释到我妈咪的病情和我目前的状况
我来解释下。

现在妈妈在ICU里面睡满10天了,
因为是ICU,所以是有时间性的照顾妈咪
禁止进入时段,就和姐姐去走走
不然就在医院里面发呆,或去哥哥家睡觉
晚上再看情况决定回我家还是去哥哥家过夜
如果早回到家,就会开电脑,update下资讯
或是什么也不做,直接洗澡和姐姐聊天后躺平。

这几天一直驾车,忽然觉得自己的驾车技术好了不少
从一小时的路程,渐渐的速度越来越快
现在已变成了半小时到45分钟就能到达医院了
驾车去医院,驾车回家,每天重复
渐渐的变得毫无意识,
不再像当初那么徘徊于路上,担心走错路
一路向北
直达家中。

话说,绝对没想到我学院生涯最后一次假期会没回家乡
而是在kl呆了整个学校假期
下星期哥哥姐姐就要回去家乡继续做工了,不能拿那么多天的假期
所以只剩下我和爸爸2个轮流照顾
要多多振作!(拍打自己的脸加油)

~解释病情~

昏睡不醒的原因:
脑抽筋

脑抽筋:
医生不解一点就是为何开刀的部分是头脑外部
但是会是头脑内部抽筋。

医生说可能发生此事的解释:
因为之前的脑袋有生膜包着妈咪的脑
医生开手术把那些东西+原本就在脑内的管子拿出来后,
脑内可能要恢复正常,膨胀回原来的样子
所以脑细胞一直在打架着,抽筋。

报告第10天妈咪情况:
早上脱掉仪器,让妈咪自己呼吸,不再依靠仪器来呼吸
但是呼吸非常急躁,大声
后来麻醉师说,要换回去之前那种,就是嘴巴放管子帮助呼吸
因为如果照这样呼吸方式,晚上会没力,缺氧。

药物:
换新的药物,以阻止脑抽筋

问题:
话说这个放管子呼吸方式医生不建议长期用
因为会伤害嘴巴上的软骨,而且这样子也不能转去普通病房之类
最重要一点,现在喉咙充满了痰,很难呼吸,这样会造成细菌感染之类等。

建议:
喉咙开个洞,方便呼吸,让痰出来等。

~大概这样吧~

目前等待爸爸签名同意开这个刀
但是有听到亲戚说,曾经有人开了这个刀后来就不能说话了
把我吓得半死。
明天要好好问医生有没有副作用呢。不然就担心死了。

看到妈身体因为没吃东西而渐渐瘦得像皮包骨
看到妈手上因为打针而遗留下来的黑青
看到妈舌头因为要插管而流血
看到妈鼻子因为要方便进食插管而鼻子脱皮
看到妈不懂为何躺在医院也会生痘痘
看到妈偶尔全身抖动,咳嗽
听到医生说妈脑中的细胞每天抽筋而不停打镇定剂
听到医生说妈发羊屌
听到妈,看到妈。。
何时才能听到妈起来了,看到妈开着眼睛看着我们了?
站在身旁的爸也日渐消瘦,眼袋很深

心真的很痛
眼泪,必须不流。


这个时候
要更加坚强。

0 mail on "第10天"